hxrxh

泰坦歷史筆記

daisyyy:



由於龐大的譜系和凌亂的時間序,補泰坦系列遇到很多問題,所以寫個筆記提醒自己,不要臉地打個tag,有錯求糾正


以下以漫畫為主,整理自wiki、comic vine、dc database,期數是我自己分的


*刊號部份隨時更新整理




初登場與Teen Titans v1 #1~#43


The Brave and the Bold #54 、The Brave and the Bold #60Showcase #59 (12/1965),然後開團隊連載Teen Titans (1966),Roy在#4、#11登場過,直到#19才正式加入。


(不重要的小知識:元老成員們加入的順序是Dick Wally Garth --> Donna --> Roy)


期間不少年輕superhero也在少年泰坦刊露臉: Aqualgirl、Lilith、Mal Duncan、Beast Boy、Hawk and Dove、Gnarrk,基本上就是2015年Titans Hunt帶回來的角色,除了Aqualgirl和Beast Boy,Aquagirl只算榮譽成員,BB當時年齡太小還沒正式加入。


#22 Donna起源


#25 Aqualad退出,同時加入Mr. Jupiter




Teen Titans v1 #44~#53


1976年重開連載,全員回歸以外也加新人


#48 Bumblebee登場


#48 Joker's Daughter,到她為止加入的算泰坦一期成員,但可能因為身份麻煩,她沒有在Titans Hunt (2015) 登場


#50 西部泰坦(titans west)出現,


最終因成員已進入20歲,不再是"Teen" ,應邁向新的人生階段而解散




重組:The New Teen Titans V1 #1~#41、Tales of the Teen Titans #42~#91


算是泰坦的黃金期,成功帶起一批二三線角色。


我自己把這時期加入的代表成員算成二期。


團隊初登場在DC Comics Presents #26,介紹了Robin、Wonder Girl和Kidflash,接著在1980開了The New Teen Titans連載,Raven為了對抗父親Trigon,說服Robin組建少年泰坦,此時期加入的創團成員有Raven、Beast Boy(改名為Changling)、Cyborg和Starfire


(!!!就是動畫版的那群人wwwwww 大概也是大家最熟悉的泰坦成員


其他加入過的成員:Protector(只出現了一次)、Terra、Jericho、KolePhantasm、Robin(Jason Todd)、Red Star、Baby Wildebeest、Pantha


#30 Terra登場


#38 再一次,Donna的起源


#41 更名為Tales of the Teen Titans


#42 The Judas Contract,說是泰坦最重要的連載事件也不為過,不只是商業上的成功,故事上也有重大進展,包含了Nightwing、Deathstroke的起源和Jericho的加入


#50 Donna的婚禮 (つД`)真的是從小看到她出嫁嗚嗚


相關的刊還有The Tales of New Teen Titans #1~#4 (1982),主要介紹四個新成員Cyborg、Changling、Raven和Starfire的背景




The New Teen Titans V2 #0~49、New Titans #50~130


和Tales of the Teen Titans同時連載,但時間線是在Tales of the Teen Titans的幾個月後。#50後更名為New Titans,因為主角們早就不是"teen"了.............


(我跟這刊很不熟,求補充和指正


#1 Jericho作為成員登場


#20 Jason Todd登場


#50 又一個Donna起源


#60、61 蝙蝠刊"Lonely Place of Dying"連動


#65 羅賓Tim Drake首次出現


#71~84 Titan Hunt事件


# 100 Starfire和Nightwing的婚禮被Raven打斷,也造成日後兩人分手,Starfire離去


這時期還有重大成員變動,但我暫時找不到刊號(求解......


以Nightwing離隊做為分界點,後來的泰坦被稱為Arsenal's Titans,顧名思義領導人是Roy,在接受政/府資金後,許多成員不能接受,紛紛退出,後又加入新成員,包含Bart Allen、Mirage、Tara Markov、Grant Emerson(#0)、Kyle Rayner(#116)、Matrix(#121)、Rose Wilson(#122)、Minion(#123)




新團隊:Teen Titans v2 #1~#24


接續Zero Hour的全新故事,跟其他泰坦刊關聯不大。又稱Atom's Teen Titans,所有成員都是新人:Atom、Argent、Risk、Prysm、Isaiah Crockett、Captain Marvel Jr、Fringe。




一二期成員第一次重組:Titans v1 #1~#50


以JLA/Titans: The Technis Imperative、Titans Secret Files #1 拉開序幕,展開一二期泰坦成員的重組。


一期五個元老成員全換新身份了:Nightwing、Flash、Arsenal、Tempst、Trioa,從小看到大啊這五隻真是心中感慨萬分!!!!加上二期Starfire、Cyborg、Changling,以及之前出現過的Damage(Grant Emerson)、Argent跟新成員Jesse Quick。


雖然故事普通,但出場角色大滿足,我還是挺喜歡這刊,而且它有微妙的幽默感www


像是,


Donna:「哦,拜託,Impulse又不是什麼能撼動世界的威脅。」Wally:「你不懂Impulse。」


.......求Bart內心陰影面積





或是......


圍觀群眾:「快看!是綠箭!」


.......求Roy內心陰影面積,(((當初看到笑倒在床上





三期預備軍:Young Justice


跟Titans同時連載的還有Young Justice,雖然Young Justice成員後來並沒有全加入泰坦,但由於故事的連續性,以及核心成員都在這裡待過的事實,我會把YJ看成泰坦三期預備軍,但當然了,他們在YJ時期比泰坦時期快樂得多。


創始成員Robin(Tim Drake)、Superboy(Conner Kent)、Impulse,之後加入Wonder Girl(Cassandra Sandsmark)、Secret、Arrowette,後來成員同樣有變動。


接著是同時影響泰坦和YJ的事件:Titans/Young Justice: Graduation Day,老實說這故事沒什麼特別,不算精彩,就是刪舊角色和加新角色的手段,但看久了都有感情,用這種方式退場還是傷心 (;_;)  事件後,Titans和Young Justice都解散。




三期泰坦:Teen Titans v3 #1~#100


承接畢業日事件,在泰坦系列沉寂一段日子後,這刊成功地提高系列的關注度。


此時期的泰坦被叫做Teen Titans Post-"Graduation Day",前期成員還算固定,無限危機後變動非常頻繁,因此有超長的成員列表....... 


最初是由舊Titans成員Cyborg、Starfire、Beast Boy為了引導Young Justice的小孩Robin、Superboy、Wonder Girl、Impulse所組成,後續Raven回歸,Speedy(Mia Dearden)加入,以無限危機為分界,這個階段的泰坦內部是比較溫和、融洽的,所以我會把Robin、Superboy、Wonder Girl、Impulse、Speedy劃為三期第一批成員


無限危機後成員幾乎換了一輪,到One Year Later和#34之間有一年的斷層,這時大概是混亂期,加入又退出的算第二批,包括Aqualgirl(Lorena Marquez)、Zachary Zatara、OffspringHawk and Dove、Talon、Power Boy、Bombshell、Little Barda、Molecule、Young Frankenstein、Más y Menos、Enigma、Osiris、Flamebird,老實說這些人都不重要,我根本也記不清有誰。


Cyborg甦醒及Robin歸隊(#34)後所帶的成員算第三批,除去Cyborg、Robin、Wonder Girl,新加入的有Wendy and Marvin、Ravagor、Kid Devil,之後又有Supergirl(#50)、Blue Beetle Jaime Reyes(#61)、Miss Martian、StaticKid Eternity(#69)、Robin Damian Wayne(#89)、Solstice(#93),雖然成員也是來來去去,但沒有第二批那麼嚴重。


另外,Teen Titans v3裡出現過其他版本的泰坦,都是不錯的故事,像是東部泰坦(#43)、明日泰坦(#17、#51)。這刊的收尾也弄的轟轟烈烈,#98~100是少年泰坦對Superboy-Prime,簡直三期成員全集合,最後還有dc繪師群畫的好幾頁泰坦紀念圖,團隊粉如我只能喜極而泣。




Outsiders v3 #1~#50


同樣承接畢業日事件,Titans解散後Roy邀Dick一起組建的隊伍。嚴格來說,過去局外人系列跟泰坦沒什麼關連,風格也太黑了(哭)只是剛好v3的創始成員也是Titans的重要成員所以還是放進來,而且補Teen Titans v3很難不跟局外人搭配看。




一二成員期第二次重組:Titans v2 #1~#38


延續Teen Titans East Special(2007)的故事,成員有Nightwing、Flash(Wally West)、Donna Troy、Red Arrow(Roy Harper)、Cyborg、Starfire、Beast Boy、Raven


(((根本就是一二期全員,只是少了Garth啊...............




==============Flashpoint==============


N52時代:Teen Titans v4 #1~#30


主要是三期核心成員Red Robin、Kid Flash、Wonder Girl、Superboy加上幾個新人Skitter、Bunker、Solstice、Danny the Street


由於閃點前的泰坦歷史全部不存在(.........)這些人算是目前N52泰坦的創始成員(?


Beast Boy和Raven在#23加入,Superboy(Jon Lane Kent)在年刊#2加入。




Teen Titans v5 #1~#24


v4成員去掉Kid Flash和Solstice,並加入Power Girl(Tanya Spears)、Chimera


N52時代的兩個少年泰坦刊算是聲勢低迷,沒太多進展。




過渡到重生的橋樑:Titans Hunt #1~#8


或許DC是發覺刪掉老泰坦會造成人物關係的混亂(望向一言難盡的法外者...)


現在看來,Titans Hunt是作為Rebirth的前哨,重新形塑p52的泰坦友情。


此時還沒有泰坦的組織,但「幾乎」所有初代成員都出場了:Dick Grayson、Garth、Donna Troy、Roy Harper、Gnarrk、Lilith Clay、Mal Duncan、Karen Beecher、Dawn Granger、Hank Hall ,而且對抗的還是1960年代少年泰坦初登場時的第一個敵人Mr Twister。







莫名地燃又有點傷感(淚目)


而缺席的成員大家也都清楚。


最後一幕,空中一道閃電。




==============Rebirth==============


初代泰坦完整重組:Titans v3


當然啦,Wally West,整個Rebirth就是Wally的回歸。


還有就是泰坦元老五個人明明已經是多年來的默契,這次卻把Lilith也算進來,實在很不習慣,但看來DC接下來會把Titans Hunt登場過的人都加進來。




Teen Titans v6


Robin Damian帶隊的少年泰坦,成員大致上都跟過往差不多:二期的Starfire、Raven、Beast Boy,三期的Blue Beetle、位置有點微妙的Kid Flash和唯一的新成員Aqualad Jackson Hyde,目前看不出什麼創新。


老實說我很失望,本來期待這刊可以帶起第四期泰坦角色,畢竟上一批都是1998 Young Justice的人了,是時候改朝換代,但ttv6 還是用過去的成員......而且泰坦系列好看在友情和成長,不是指導、訓練等,這些成員跟大米哥哥們的關係都要比跟大米本人好太多,我真懷疑Damian能在泰坦交到朋友(ノДT)......私心希望他在Supersons裡多交幾個同齡朋友再帶到少年泰坦刊





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